Serendipity_DP

殊途同归 01

【我们之间到底是谁在刻意回避对方?】

——————

2030.1.6  北京


“《蓝狐》这部戏预计三月中旬开拍,今天下午杂志封面拍摄结束后一直到进组前都不再给你排工作了,趁这一两个月你好好休息一下,哎不过……”说到这儿,李天突然停顿了一下,翻阅杂志的手也跟着停了下来,他微微蹙眉扭头看着一旁低头划拉手机的周柯宇,那人耷拉下来的嘴角和皱在一起的眉眼,任谁都能看出来他此刻的心情并不太美丽。


李天装作漫不经心似的眼神努力地想往周柯宇手机屏幕上扫,奈何这家伙贴了防窥屏,什么都看不到,他无奈地撇了撇嘴,接着说,“我看你这两天好像不在状态啊?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事”周柯宇淡淡地扫了他一眼,关上手机放在一旁,靠在汽车椅背上开始闭目养神。李天看他这幅样子,明显是不想说话,索性也没再继续问他。


他合上杂志打开微博无聊地刷着热搜,突然视线里映入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李天的手指在那条热搜上停顿了一下,迟迟没有点进去,他眼睛转了转犹豫了一会儿才抬头看向一旁的周柯宇,似乎明白这家伙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别扭。而就在他刚打算点进热搜瞧瞧的时候,一个冷冽的声音突然飘入耳中。


“《蓝狐》...另一位男主定了吗?”


李天愣了一下,没太明白他问这个问题的用意,以周柯宇的性格他从来不会关心和自己演对手戏的人是谁,所以这次是什么意思?


他迟疑了数秒开口道,“怎么?你想塞人进组?”


周柯宇修长的手指毫无规律地敲着座椅旁边的扶手,似乎在掩饰内心的慌乱,他自嘲地笑了笑,声音低不可闻地像是在自言自语,“就算我想塞人,陈导会同意吗?”


也对,谁不知道陈硕导演在圈里是出了名的难说话,选角的要求更是苛刻,想要走关系根本没有可能。可尽管这样,仍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报名海选,挤破了头只为了能有机会参演陈导的电影,哪怕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配角。


周柯宇是在前年被陈导选中出演了他人生中第一部电影《树洞》,当年凭借这部电影他拿下了影帝的头衔,也因此彻底转型成功。而陈导似乎也是真的欣赏周柯宇,这次的新片《蓝狐》在开始选角之前他就直接联系周柯宇邀请他出演詹聿行这个角色。周柯宇看过剧本,其实他一直想演反派,剧本里黎贺这个角色相对来讲更吸引他。不过有一次在和陈导交流剧本的时候他无意中看到了黎贺选角的十八强名单上尹浩宇的名字赫然在列,于是他当场就放弃了想更换角色的念头,同时也对这部电影有了更多的期待,如果尹浩宇可以出演,那便再好不过了。


李天看了看那边负责人发过来的名单,瞳孔陡然放大,面露难色,“目前...呃...目前...有三个候选人”


“谁?”周柯宇问的有些迫切。


李天皱了皱眉,他正犹豫着要怎么跟他讲,周柯宇再次开了口,语气透露着不悦,“不方便说?”


“啊,没有...”李天忙不迭地摆了摆手,“是秦牧、梁旭超还有...呃...还有...尹...浩宇”


话音刚落,周柯宇便睁开了眼睛,他漆黑的瞳孔望着李天,眼神有些复杂。良久,才薄唇轻启,慢慢地吐出几个字,“谁的...几率比较大?”


李天摇摇头说他也不清楚。


周柯宇清冷的眼神里顿时多了一丝落寞,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他坐直了身子扭头看向窗外,拧着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李天见他这副模样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他已经做了周柯宇快八年的经纪人了,对于周柯宇和尹浩宇之间的那点儿破事儿,他知道的门儿清,但是他毕竟是外人,也没资格说什么,可有一点他很清楚,周柯宇始终放不下尹浩宇。


但是在这三个人中,除了尹浩宇,其他两个都是科班出身,梁旭超去年还拿了影帝。而秦牧虽然才进这个圈子三年,但人家起点本来就高,四部电视剧一部电影全是男一号,虽然他没有过多了解过秦牧这个人,但他的好演技似乎是公认的事实。所以和他们两个比起来尹浩宇那少的可怜的演艺经历实在是没什么优势,不过从旁边这位周姓大爷的反应来看,他应该还挺希望能和尹浩宇一起拍戏的吧。


李天叹了口气,然后小心翼翼地看着周柯宇道,“其实吧...我觉得尹浩宇能选上的几率挺大的”


“嗯”


“我...”唉,算了...他就不应该开这个口...李天蜷了蜷手指,很是无奈,因为他真的给不了周柯宇什么实质性的安慰,那句话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又怎么能指望周柯宇听进去呢。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我比谁都能明白你的重要……”


“呃...柯宇,你手机响了”李天觉得这个电话来的太是时候,汽车内尴尬的气氛都跟着减弱了不少。


他歪头打量着周柯宇,但后者一点反应都没有,电话自动挂断然后再一次响起,他仍没有动静。


李天又提醒了他一句,可周柯宇只是说他听到了,便没了下文。


直到电话第三次响起,李天有些忍无可忍,他算是明白周柯宇怎么想的了,这电话铃声是尹浩宇唱的。但不管怎样,对于周柯宇这种幼稚的行为他还是觉得有些不可理喻。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然后递到周柯宇面前,“林墨的电话”


周柯宇不耐地啧了一声,本来他正沉浸在尹浩宇的歌声中,突然被打断心情真的很不爽,他不情愿地接过手机通了电话放在耳边,正了正身子,尽管很不耐烦,但也已经做好了迎接手机那头的咆哮的准备了。


“我说周影帝,腕儿大了是不是?兄弟我请不动你了?叫你出来一次是不是还得给你出场费啊?”


听着林墨这么说,周柯宇也有些忍俊不禁,便故意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嗯,出场费的事和我经纪人谈”


“滚蛋”林墨被他的回答逗笑了,骂了他一句又正色起来,“你今晚一定要过来啊”


“哦”周柯宇随口应了一声。


“你这‘哦’是...来还是不来啊?”没等周柯宇说话,林墨又接着说,“我跟你说,你今晚必须来,我好不容易把人给凑齐的”


周柯宇原本舒展的眉毛顿时拧在一起,狐疑道,“凑齐?”


“对啊,今晚咱十一个人好好聚聚”


十一个人?那岂不是...他也会来?


“我...”周柯宇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他刚想以今晚有事为借口不去了,但那头的林墨仿佛洞悉了他的心思似的,开口的声音略带着威胁的意味,“你别给我打退堂鼓啊,是不是男人?”


“两者有关系吗?”


“别跟我瞎扯,总之你必须来,你说说咱们几个有多久没一起聚过了,解散头两年还好,后来呢?你和Patrick,你俩就跟商量好了似的,每次聚会,有你没他,有他没你是吧?怎么着啊?打算一辈子老死不相往来了?”林墨的大嗓门儿还真的没有白长,一顿劈头盖脸的数落震的他耳朵发麻,周柯宇被迫把手机拿远了些,眉眼染上了几分无奈。


“我……”


“你别说话”


周柯宇刚想开口辩解,就被林墨不太好的语气出声打断,他颇为无奈地笑了笑,认命般的接着听他絮叨。


“我是咱们这些人里面今年第一个生日的,我得开个好头,这次必须把你们给聚齐了,包括你和Patrick”


“你...”周柯宇真是要被他气笑了,不过仔细想想,跟尹浩宇坐在一起吃个饭很难吗?好像确实没什么,反正他是不介意的,只是...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周柯宇犹豫了一下,最终他还是应了声答应下来。


“哎~这就对了嘛,那什么,晚上过来不要空手,记得带礼物哦”林墨听到周柯宇松口,整个人的兴奋劲儿似乎又提高了几个度。


“生日礼物?不是给你了吗?”


“你说皮肤和手办?周影帝啊,拜托你有点心意成吗?每年都是这样哎”


“不满意的话,把我送你的手办还我”周柯宇挑了下眉威胁道。


“哎哎哎,那不行,送出去的礼物泼出去的水,哪有要回去的道理。再说了,我说的礼物可不是生日礼物哦”


周柯宇身子往后挪了挪,慢条斯理地抬起了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语气慵懒地微微上扬,喉咙里发出一个单音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你别忘了,我今天搬家,乔迁礼,懂吗?”


周柯宇眉梢轻挑,哼笑了一声调侃道,“呦,您这小算盘打的可真精啊,生日宴和乔迁宴搁一块儿办,礼却要收两份儿,哈...啊?”


“怎么着?我生日,我是老大”


“成,一定给你送个大礼,保证...很...大”周柯宇一听笑了,答应地爽快。


林墨却嫌弃地嘀咕了一句,“你别搞我啊”


“你还没资格躺我身下”


“?”


周柯宇这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让他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骂骂咧咧地说了句滚,又立马没脸没皮地笑了起来,“别说有的没的,最主要是人必须到,听见没?”


“嗯”


“那行,那你忙吧,晚上见啊”


“晚上见”


周柯宇挂了电话后,有些惆怅地望着窗外,手指摩挲着下巴思考要送些什么。


“晚上...去找林墨?”李天看着他试探性地问道。


“嗯,他今天生日”


“那...是我送你?还是...?”


“我自己开车吧”他转过头看了眼李天,语气淡淡地说,“给他过完生日就直接回家了”


李天没说话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儿,周柯宇又开口道,“哥,帮我订棵发财树送到林墨家,地址发你微信,一定要最大的啊”他弯了弯嘴角,有些得意,似乎已经能想象到林墨收到礼物时难以置信的表情了,一定很有意思。


“啊?发财树?”李天以为他听错了,掏了掏耳朵不解地看着他,生日送发财树吗?


“嗯”


“奥...行...行吧”


——TBC——

评论(4)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